有点可怜兮兮

生生死死 浪漫不止

【翊原】海海


目前在牵真相和阿葚的一些经历,案子大概快要结束啦。离两人互吐心意又进了一步。



09.




    阿葚想起,半月前她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,对方自称是制锁公司,说是由于数据库中一部分用户信息丢失的原因,让她登录一个官方网站重新填写信息。阿葚觉得麻烦得紧,但又不得不照做,其中表格很简单,不过是一些姓名,购买年数和中间有无故障等问题。阿葚耐着性子做完这些基本的问答,最后一栏是重新录入指纹,没多想,她照办了。


    看来,问题便出在这里。


    阿葚望了眼镜子前乌压压地许多身影,踌躇着,最后只好叹了口气,回到自己的房间,拨通了那个号码。


    果然,号码是空号。她不该抱有侥幸的。
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沈翊出现在她身后,她略微一激灵。他靠她很近,近到阿葚觉得自己可以合理认为这是很亲昵暧昧的距离,她轻嗅空气便是他身上让人平静安谧的皂香,还有丝丝,木质的香气。


    他呼出温热的气息打在她耳后。


    阿葚不太自然,她僵硬地转头,没成想跌进他碎星盈盈又深不见底的眸。她误陷入一个更深的沼泽。他低头看她,阿葚与他匆匆对视,他眼里似乎只有关心和疑惑。


    她懊恼自己居然会产生有关于情爱的念头,而且对方是沈翊。阿葚平静下来,向后一步撞到了书桌桌腿——退无可退。她扶了下身后的桌沿,稳定好身形,沈翊像是发现了她的不自在,也往后退了一步的距离。


    阿葚尝试着让自己忘却适才并不正常的情绪,将指纹的事情具体地告诉了他。


    “我还以为你会害怕……至少担心。毕竟独居的女孩子遇到这种事情,不是什么平常事。”沈翊有向前的趋向,但他思虑了几秒,还是选择了立在原地:“不过请相信我——们。我们会把凶手缉拿归案的。”


    阿葚觉得他一副义正言辞的模样有点可爱,她面上扯出一丝笑意,随后摇头:“我也恐惧。但是我更好奇。”


    “我想知道,是谁这么煞费苦心地设计我,还不是置我于死地。”


    “动机是什么呢?我觉得自己一直以来为人都很好。至少没与人结怨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们有什么发现吗?”阿葚接着反问沈翊。


     “现在准备去局里调出周围的监控,试着画像看。已经叫人联系了你表妹,她一会就过去局里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杜城说要把这个摄像头拆除带到分局。现在又有了新的线索,所以——”


      沈翊面露在阿葚看来是胸有成竹样的笑:“去查这个号码。”


     “微乎其微的线索变多,应该不是件坏事。”


     阿葚觉得自己侦探小说家的头衔平生第一次受到了打压。纸上得来终觉浅,看来还是警察实战经验丰富些。


     从家离开,杜城一行人预备着回警局。杜城拍拍阿葚的肩膀:“跟我们上车。”


    阿葚正欲抬脚,一阵自行车轮与地面摩擦的声音自她右耳边传来,沈翊眉眼温和地对她笑道:


    “坐我的单车,可以吗?”


    杜城一脸不可置信地向沈翊后座处望去,刚想开口嘲讽,就见后座轮胎上看起来很结实地固定了一个黑铁后座,上面还贴心地安置了一个记忆棉坐垫。


    他记得,沈翊这车……好像不怎么便宜吧。杜城眉头愈深,他拍了拍车后的坐垫:“显得很违和。”


     阿葚紧忙走过去,在车后座旁站立:“那就麻烦沈老师啦,而且——我觉得它很可爱。”


     沈翊没有任何回答,还是温柔地笑着,心情不错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杜城臭屁地哼哼唧唧地上了自己的越野车。阿葚今天是裙装,只得并腿坐在后座一旁。她抓住了沈翊飞扬的外套边角。


    叮铃铃。出发。


    惯性让她不自觉地将耳贴在他后背 随着路途的颠簸,忽远忽近。


    “沈老师什么时候安的后座?”


    “今天早上。”沈翊回答,后又补充说:“你那时还在睡觉。”


     “沈老师真勤劳。”阿葚带着赞美的口吻打趣他。


     “对。”阿葚感觉到了他回答时微微上扬的语调。


    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对话,到北江分局门口,阿葚跳下车后座,在旁安静地等待沈翊停下车。


    她跟在沈翊身后进了大门。


    穿过前台,走廊,电梯,来到一间装有电脑的工作室,杜城和蒋峰已经在电脑前观看监控了。沈翊将离阿葚最近的靠椅推给她,自己俯下身子站在了杜城旁。


    阿葚也没有坐下。


    监控的地点是阿葚父母所在的小区距离他们单元楼不远的小道上。小道无人,直到一个穿着一身黑色,戴着黑口罩的男人出现在他们视野里。


    是他。是阿葚熟悉的身形。她总觉得这个男人周身的一切都似曾相识,拼命回想,却仍一无所获。


    “倒回。”沈翊说。


    画面倒回在他距离监控最近的一点,杜城暂停了播放。


    “可以向我再描述一下你印象中的他吗?阿葚?”沈翊转头问她。


    阿葚。她有点受宠若惊。


    “眼睛像是老鼠的眼睛,眼黑大于眼白,应该是单眼皮的。但是眼皮不会薄,大概是厚厚的。鼻翼扩得很大,嘴唇感觉也很厚。下唇略厚于上唇。”她凭着自己脑海里全部的记忆,鬼使神差般地回忆起这些零散的五官来,脱口而出。


    沈翊低头,不知在思考什么。过了会儿,他挺直身板:“我去画像。”


    李晗推门而入,随后敲了敲门板:


    “城队,章绮丽已经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阿葚心下一紧,攥死了自己的裙角。







我想要小心心❤️可以莫👉👈给孩子一点肯定和鼓励吧(大哭)我要没动力更文了呜呜呜

古风番外在润色中 算了算篇幅应该不短 或许要分上下两篇发😿

好想——开——新——坑(小声)

评论(10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